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大型义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 3月21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睡眠日”。当天上午,主题为“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大型义诊活动在解放军总医院门诊楼一层大厅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是该院响应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世界睡眠日举办公益活动的号召,由呼吸内科联合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针灸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医学心理科及门诊部共同举办。

    期间,除了多学科专家联合义诊,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免费试用“便携式放松枕”、焦虑抑郁状态现场评估、家用无创呼吸机免费试用、口腔矫治器(阻鼾器)演示、中医针灸改善睡眠的现场演示等,以及题为“睡出健康,远离慢病”的公益课。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义诊咨询井然有序,睡眠知识宣传展板前也有不少群众聆听讲解,试用器械的展台前更是挤满了人,受益群众多达千人。

    解放军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玉柱介绍,目前我国有各种睡眠障碍的人数很多。睡的好不好,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外在或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疾病达90余种。在睡眠障碍性疾病中,以失眠类和睡眠呼吸障碍类最多,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睡眠健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也包含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之内,也属于慢病。研究表明,睡眠障碍会影响人的学习、记忆、情感等,导致心理疾病的增加,而长期睡眠障碍是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使中风危险增加4倍,肥胖症、癌症危险陡增。每年因睡眠相关疾病和治疗不当导致的医疗费用、人身伤亡及操作失误等,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严重的后果和沉重的经济负担。

    睡眠障碍疾患很常见,而且危害不小,但是长期以来人们对此缺乏认识和重视,加之许多单位缺少必要的诊断设备和经验,所以相当大一部分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大量实践证明,慢性病可防可控,关键是人们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解放军总医院在世界睡眠日这一天,举办多学科联合义诊,旨在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了解睡眠相关疾病知识,并且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平台,让睡眠障碍患者得到及时和正确的诊断及精准治疗,指导科学的睡眠方法,让人们的睡眠更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及充沛的体力体能,远离慢病,健康生活。 (郭晶、罗国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