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苏州:13%本地居民将成为注册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苏州市社区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末,社区综合服务体建成数不低于村(社区)数的30%,逐步推进全市社区服务社会化机制全覆盖,探索建立社区基金会发展机制,探索建立“公退民进”的社区工作站运作机制,实现城乡社区多元共治、共建共享。

  经过一系列努力,目前,全市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总数居全省前列。苏州工业园区和姑苏区入选“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太仓市“政社互动”经验在全省推广,并获评“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建立健全村(社区)行政性事务职能上收镇(街道)、服务管理资源下沉村(社区)、社区服务外包的“一上、一下、一包”模式,整合各条线部门在村(社区)的工作人员,纳入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实行镇(街道)统一管理、统一使用,所需经费由财政部门统一拨付至镇(街道)。逐步取消城乡社区“一站式”服务按条线设置和办理,建立“全科社工、综合受理、一门服务、区域通办”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效能。

  至2018年底,我市将全面建成覆盖全市城乡的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平台;2020年,全面形成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方便快捷、惠及民众的社区信息化运行机制,城乡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本地区居民比例达到13%。

    来源:苏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