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杭州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5年病人翻4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杭州3月22日电(记者俞菀)“世界睡眠日”前夕,位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杭州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公布数据显示,5年来该中心门诊量从10758人次,增加到了51403人次,翻了近4倍,且“难治性失眠”患者占很大比重。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张永华说,近年来受睡眠障碍困扰的患者有年轻化趋势。“中学生,尤其是高中生特别多。甚至有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才6岁,一直睡不好,睡梦中突然惊醒就再也睡不着。”

    而睡眠障碍的类型也更加多样。张永华说,除了失眠之外,还有嗜睡障碍——白天很要睡,根本无法上课;磨牙障碍——睡觉时磨牙,到后来牙齿磨得都不能吃东西了;夜行症,也就是俗称的梦游,还有的睡着了会出现打人等异常行为。

    当然,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人们对睡眠障碍的意识不断在提高。“以前的话,很多人即使睡眠有问题也不敢看医生,担心治疗就是单一吃安眠药,耽误了就诊的最佳时机,最后出现了焦虑、抑郁等并症。”张永华说,现在很多病人在症状比较轻的时候就来就医了,治疗效果也会比较好。

    据悉,杭州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睡眠障碍诊疗中心之一,针对睡眠障碍,在专业心理评估、睡眠监测评估及基因评估等基础上,会采取药物治疗、中医中药治疗、催眠治疗、经颅磁刺激治疗、生物反馈治疗及认知行为治疗等多种手段和方法。(完)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