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倡导全民悦读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为响应政府“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提高全民朗读水平,为中华文明发声,2017年3月18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中国有声阅读领域及朗读专业最权威机构成立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2017年“全民阅读”已是连续第四次被写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法也从“倡导”升级为“大力推动”。

  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曾指出:“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我们国家全民的阅读量能够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人们不仅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增加,而且希望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而朗读是实现有效阅读、快乐阅读的最佳手段。

  为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中华文化促进会决定成立“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文化产业最大的NGO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积极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全民朗读水平,为中华文明而发声为主旨,通过促进行业交流、推进理论研究、组织人才培养、传播优秀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全民阅读全民朗读,推动行业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有声阅读领域及朗读专业最权威的领导机构,由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担任主任;著名配音演员乔榛、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演员濮存昕担任名誉主席;全民悦读创始人贺彩、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冯学东任秘书长;著名演员及朗诵家徐涛、张宏担任常务副主任;朗诵艺术家詹泽、胡乐民等担任副主任;吉狄马加、毕彦君、任志宏、孙悦斌、李少君、李立宏、李野墨、李慧敏、杨柳、肖雄、吴寒、张玉文、张凯丽、陆树铭、陈铎、陈中华、林军、林达信、忽培元、郑子、房明震、赵小锐、赵智、虹云、春妮、殷之光、曹灿、董浩、雅坤、温玉娟、臧金生、谭江海、薛飞、薛中锐、瞿弦和三十余位文学界、影视界、声音界的大咖担任艺术顾问。

  国内首个践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全民阅读”工程的运营机构及公益活动组织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为其运营执行组织机构。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