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河南:拥有超强动手能力的优秀技能人才可免试读大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原标题:河南:拥有超强动手能力的优秀技能人才可免试读大学

  新华社郑州3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招生启动,拥有超强动手能力的优秀技能人才将可以高考免试读大学。

  按照规定,凡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者,经本人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向报考院校申请、院校考核公示、河南省教育厅核实资格后,可由普通高校免试录取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

  据了解,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河南省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将可由有关学校免试录取。

  此外,从2017年起,遴选河南省农林、水利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农林、水利、地矿专业,于河南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同期,试点推行综合评价招生。凡具有参加2017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综合评价试点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资格,由试点高校负责审查把关。由高等职业院校依据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进入相应专科专业学习。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职单独考试招生。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