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今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首次实现城乡统一 下月起城乡低保增至860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9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下月起天津市将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实现城乡统一,也就是说,农村困难群体将享受到与城市同等的救助标准。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统一调整为860元

    根据日前天津市下发的《关于调整社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的通知》,从4月1日起,建立城乡统一的低保标准,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78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700元,统一调整为860元。

    低收入家庭救助

    范围统一调整为860元至1290元

    标准统一调整为258元

    统一城乡低收入家庭范围和救助标准。将城乡低收入家庭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780元至1170元、700元至1050元统一调整为家庭月人均收入860元至1290元;城乡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234元、210元统一调整为每户每月258元。

    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调整为城市1720元

    农村集中供养1720元 分散供养1290元

    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560元调整为1720元。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农村五保供养)的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400元调整为172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050元调整为1290元。

    价补联动

    范围统一调整为低于1290元

    将城乡价补联动范围由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1170元、1050元统一调整为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1290元。

    此次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意味着又将有一部分困难群体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市民政局提醒,申请社会救助,不光要看申请人的家庭收入,还要看家庭财产情况,家庭成员名下拥有大型、小型汽车的(残疾人功能性补偿代步机动车除外)、承租的公有住房和拥有的私有住房总计达到两套及以上的(累计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除外)、拥有非居住类房屋的,以及家庭成员中有自费留学的、拥有非生活必需高档用品的,均不可以申请社会救助。(韩雯)

    来源:天津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