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北京青基会爱心小天使首家公益站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小天使——青苗荟公益站启动仪式”18日在北京世纪金源·青苗荟举行,全市首家爱心小天使公益站正式成立。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右)、北京世纪金源青苗荟产业总负责人于丹阳(左)为公益站揭幕。

    “爱心小天使——青苗荟公益站启动仪式”由小天使负责主持和安排各个环节。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亚纪英、北京世纪金源青苗荟产业总负责人于丹阳为公益站揭幕。仪式上,5位骨干小天使向来宾们介绍了小天使的使命职责、活动内容、收获感触,并向社会发出“2017年天使冬奥林筹募倡议”,正式拉开了“爱心小天使——青苗荟团队”活动的序幕。

    仪式环节后,小天使纷纷行动起来,分为三个组开展公益工作。“糖粒儿童心同画”工作组,支好画架、摆好颜料,现场邀请100位社会人士,共同参与义卖画作的创作。“义卖物品制作”组,在老师的指导下,烘焙手工饼干、制作多肉盆栽,将精心劳作的成果提供给劝募组进行义卖。“慈善劝募邀请”组,队员们怀抱捐箱、手拿义卖物品向每一位遇到的人介绍活动,宣传天使冬奥林项目,劝募善款。

    两个小时的活动,小天使们用自己的行动、勇敢、担当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非常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当天,爱心小天使活动共募集善款2275.6元,其中含爱心小天使青苗荟公益站认捐“童心同画”作品500元。

    北京青基会副秘书长亚纪英表示,爱心小天使团队是由北京市少工委、北京青基会联合组建,吸纳7-12岁的小学生,旨在通过开展公益劝募和体验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关心他人、关怀社会的责任感,为首都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搭建公益平台。爱心小天使作为需求调研员、爱心传递员、公益劝募员、项目监督员、宣传推广员等多重角色,开展慈善活动百余次。2017年,为了给首都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北京青基会积极与青苗荟这样的优质青少年教育平台合作,拓展活动场地,发挥资源优势,为孩子们的公益慈善活动提供支撑。(可黎明)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