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今年年底河南社工将达2万 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达150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核心提示|您对社工了解多少?我们周围的社工在做些什么?对于社工,仍有很多人觉得陌生。

    秉承“助人自助”的工作宗旨,被称为促进社会和谐“润滑剂”的社工,在我省的现状和前景通过两组数字可见一斑: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各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投入财政资金4329.4万元;到今年年底,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将有2万人。在3月21日第11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河南省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昨日拉开帷幕,通过丰富多彩的服务和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社工,明白社工工作在怎样“助人自助”,“用生命温暖生命”。

    现场扔乒乓球学垃圾分类

    昨日上午9时许,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紫荆广场举行,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周围多个社工机构集中展示,还有互动游戏、义诊等吸引众人参与其中。记者采访时注意到,社工带着大家玩儿,也玩得大有学问。

    瞧,一位中年女子一手端着塑料盆,一手拿起盆中标有“塑料泡沫”、“烂菜叶”等垃圾名称的乒乓球,分别投进面前的四个纸箱子,箱子上分别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字样——她在玩的是郑州市金水区比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垃圾分类”小游戏。

    乒乓球全被投进箱子后,社工刘备备一一查看,并公布答案,“废纸箱、饮料瓶、塑料泡沫是可回收垃圾,水果核、烂菜叶是厨余垃圾,油漆桶、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周围人见状,纷纷排队等着挑战。

    “我们希望通过有奖游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生活理念。”比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晓说,他们已在居民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下一步,还将引导人们对厨余垃圾有效利用,比如,发酵后做成肥料等。

    不远处,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闯关游戏,也吸引很多人参加。反家暴知识竞答、社工知识竞答等尽在其中,“让大家在娱乐之中学习知识,想闯关成功,需要先拿宣传页学习。”社工王中会笑着说,今年1月起,他们面向金水区民众开展了反家庭暴力社工服务项目,“遇家庭暴力可以拨打12338咨询之类的内容,都融进了游戏中。”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民政厅、省社工教育协会主办,郑州市民政局、郑州社工协会协办,金水区民政局、金水社工协会承办,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有近400名社会工作者、千余名民众、多个民间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OFO共享单车代表等参加。宣传周时间为3月19日-26日,启动仪式后,全省社会工作机构将陆续组织开展“社工进机关”“社工进社区”“社工进校园”和“社工进企业”活动,还将举办“推进三社联动,助力社区发展”——河南省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高峰论坛。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