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新疆:科技惠民项目改善民生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张雨荷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不断通过科技惠民项目,拓宽农民脱贫致富道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改善民生。仅于田县实施的肉苁蓉生态种植示范项目,就让种植户每户新增收入7万多元。

    记者从新疆科技厅了解到,去年以来,新疆科技惠民项目落地开花,这些项目针对生态改善、资源开发、医疗卫生等区域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出了科技在人口健康、资源环境等领域的支撑作用。

    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实施的肉苁蓉生态种植示范项目,现已建立了管花肉苁蓉及其寄主柽柳的高产稳产示范基地5000亩,亩产达到300公斤以上,年产管花肉苁蓉1500吨,种植农牧民达到3000户,每户新增收入7万多元;在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苦咸水淡化项目中,科技部门分批在当地69所学校安装调试了中小型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装置,保障了中小学校2.5万余名师生的饮用水安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河东经济型生态屏障建设工程,已经初步建成了8万亩经济型生态屏障,预期年直接收益接近1.4亿元,农牧民户年均增收三至五千元。

    疆科技惠民工作还以项目实施为抓手,利用现代科技助力中医药、民族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突破了一批药物创制关键技术和生产工艺,让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民族药创新药物投入市场。其中新疆重大科技专项“民族药创新与产业化示范”的实施,确定了民族药在治疗风湿病、感冒、肝炎、妇科等疾病方面具有特色优势,也让新疆生产的大宗药品“一枝蒿颗粒”“祖卡木冲剂”“通滞苏润江胶囊”和“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在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具有较高的医院市场覆盖率和知名度。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