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贵州启动春季学期适龄儿童辍学情况排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贵州启动春季学期适龄儿童辍学情况排查:

学生去向 随时追踪掌握

    为确保适龄儿童在校就读,避免发生童工现象,贵州省教育厅日前表示,贵州省将开展2017年春季学期适龄儿童辍学情况排查。一旦发现实际辍学的情况,将立即启动劝返复学程序。

    据悉,本次排查将核对学生返校情况,各中小学校要将2016秋季学期末在册学生与2017年春季学期实际到校注册学生进行比对,对于未到校注册就读的,要列出清单,由班主任逐一进行去向追踪。对于转学就读的,应按学籍管理要求及时完善转学手续;对于去向不明的,要联合居住地(或户籍地)乡镇(社区)进行查找,搞清去向和就读情况;对于实际辍学了的,要立即启动劝返复学程序。

    贵州省将精准掌握辍学学生信息,各中小学校要将春季学期实际在校就读的学生与起始年级(一年级或七年级)进校名单进行比对,对未在校就读学生去向逐一落实并部署开展劝返。

    要通过学籍管理系统排查。要依据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核查学籍管理系统中的学生,确保“人籍一致”,对疑似辍学或辍学学生按规定进行标注。要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和辍学情况的排查。

    贵州省将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中小学校要完善学生考勤制度,发现学生旷课等情况要立即追问并采取相关措施,无故旷课一周以上并经学校两次劝返未果的,必须上报乡镇(社区)启动劝返复学程序;对具体去向不明的,由学校和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共同向乡镇(社区)和当地派出所报告查找下落;要制定完善学生请销假制度,寄宿制学生在校寄宿期间临时请假离开校园的,班主任及宿管人员要与其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核实后方可同意,要随时掌握学生去

    来源:贵阳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