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贵州省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记者李惊亚)以中日医院为牵头单位、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协作单位,贵州省内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为成员单位的“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贵州省呼吸专科医联体”近日在贵阳正式成立。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基于呼吸疾病防治的迫切需求和建立专科医联体的构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于2016年发起成立“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贵州省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后,贵州呼吸专科医师将有机会通过远程会诊、互联网咨询、学术交流等方式,与全国顶尖级呼吸专家共同协作,解决贵州省呼吸疾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远和看病贵的问题。

    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多发、重大疾病,其发病率与死亡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系统疾病前列,疾病负担巨大。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兆林说,防治呼吸疾病,特别需要协同作战、共同努力,“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贵州省呼吸专科医联体”的成立,对优化医疗资源、切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呼吸学科交流合作、有效实施医院对口支援方案、节约医疗成本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省人民医院作为贵州的主要联系协作单位,将带领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探索,推动医联体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据介绍,此次成立大会由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中日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医学会承办,贵州省呼吸病学分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来自贵州省内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和呼吸科主任400多人,参加旁听了近30位国家、省外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