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 楚丹

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启动仪式

 

日前,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上,来自北京、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的三十多家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的代表共同参与了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启动仪式。该项赛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幼儿足球联盟办公室主办,是一项面向幼儿园大班儿童的足球赛事,重在鼓励孩子参与团队体育活动,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据悉,北京赛区已经是第三年举办这项赛事,武汉、保定也是第二年,今年赛事还将在淄博、东营、无锡、南京等城市落地。

 

主办方代表李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培养健康的下一代,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足球虽好,只是一个切入点,全社会都来关注幼儿体育,共同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健康习惯的养成才是目的。

 

启动仪式的重头戏之一,是北京幼儿园代表球队的展示,来自新中街、东棉花联盟幼儿园,丰台第一幼儿园、北京市六一幼儿院、三教寺幼儿园、紫水晶蒙养园、晨星幼儿园的小球员带着他们的园旗、队旗,穿过气球门,走上舞台,向现场观众介绍自己的球队。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地喊出自己球队的口号,天真而充满活力,不断引起阵阵掌声。

 

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启动仪式比赛

 

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活动,在北京地区已经是第三届,承办方北京绿茵未来体育有限公司代表张倩侠表示,当年参加第一届活动的孩子如今都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他们仍然保持着对运动的兴趣,这是作为赛事组织者感到最有价值的回报!她说,幼儿阶段不宜进行专项训练,这项赛事不是为了比技能,而是一项具有足球仪式感的教育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所有的成人共同为孩子建构一个真实的游戏环境,既是孩子们的支持者,也是他们的引导者和陪伴者,大家都要把从赛前到赛后的整个过程视为教育过程,才能真正发挥足球育人的作用。

 

2017“绿茵未来杯”全国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启动仪式图片

 

启动仪式的另一个重头戏是由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和丰台第一幼儿园进行的模拟赛。入场、行礼、交换队旗、握手、比赛、行结束礼……观众充分感受到这项赛事中的足球文化元素与仪式感。当队员上场时,主持人像介绍球星一样:“他在场上带球突破,非常犀利!”“这是一位边路好手”。这都是幼儿园的老师根据每个孩子在日常足球活动中的特点总结而成的,有的队伍还给每位球员取了“别名”:中场飓风、罗纳尔嘟、小猎豹……对幼儿而言,参与足球活动的乐趣,与技战术没有必然联系,他们在球场上奔跑、争抢、射门的整个过程,就是他们享受的过程。

 

场边观看的家长表示,在足球活动中,他们也看到了孩子与平时完全不同的一面,之前他们没想到在家娇滴滴的孩子到了球场上能有这样的精气神,所以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除了锻炼身体,也是希望运动能够促进孩子的心理品质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一线教师聚在一起,进行了第三届全国幼儿足球论坛的研讨。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罗冬梅教授在与教师们交流时,解答了他们实践中遇到的疑惑,提醒教师要时刻警醒,根据孩子的发育特点安排丰富的体育活动内容,采用适宜的方式,努力让体育活动促进孩子体质发展。

 

中国足协执委、著名足球记者汪大昭老师分享了他对幼儿足球的观察和思考,分析了幼儿足球发展的误区和困境,鼓励幼儿园老师继续开展足球活动。他说,开展幼儿足球活动很不容易,但这却是对中国教育和下一代发展最有价值的基础工作,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没有足球的体育也是不完整的。开展幼儿足球不是为了培养中国的梅西,而是为了改变孩子的体质、生活习惯,以及家庭的育儿方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