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河北巨鹿:“90后”女村官扎根农村立志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李丛丛向崔寨村种植户于景霞查讲解如何种植西红柿。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3月1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我一定会让村民过上好日子,我会在这片土地上陪着他们,一直走下去!”巨鹿县崔寨村村支书助理李丛丛说。

  18日,在河北省巨鹿县崔寨村的温室暖棚里,西红柿已经挂满枝丫,红了“脸颊”。该村的大学生村官李丛丛正在和种植户于景霞一起商量销路的问题。

  “咱们的西红柿是用蜜蜂授粉,还不打农药,肯定会受欢迎!不如走采摘路线。”李丛丛说,“让大家到棚里来采摘西红柿,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是一种不错的休闲方式!”

李丛丛在温室大棚里查看草莓长势。 张鹏翔 摄

  25岁的李丛丛是巨鹿县小张庄村人,2015年通过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成为大学生村官,当年10月被选聘到崔寨村任村支书助理。

  如何让更多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这个问题从李丛丛一上任就在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在两年多的任职时间里,她积极参与村里的大小事务,为崔寨村发展大棚果蔬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6年,崔寨村采取联建方式,统一进行土地流转,建起19个温室暖棚。创新开辟“合作式”扶贫模式,由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自由结对,与种植大户签订联建协议,合作建设温室暖棚。建成后,大户负责经营,贫困户以入股的方式加入到温室大棚经营,流转的土地每年可获得1000元/亩的租金,土地流转出去后,贫困户优先参与大棚种植管理,每天可赚取60元的务工收入,年底还有分红。如此一来,专业种植大户与贫困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村民张国栋说,“丛丛自打来到我们村,带领大家种大棚,给村里引资金,找来专家对接农户种植优良品种。一个姑娘家一个月一个月都不回家,她是把根扎到村里了。”

  “有时刚回到家,村里有事儿打电话,就又得赶回来。去年春节在村里一直忙到腊月二十九才回家,今年正月十三是我的生日,顾不上回家,爸爸妈妈只好买了蛋糕到这边来看我,平时陪老人太少了,对他们我亏欠太多。”说起家人,李丛丛感觉非常歉意。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民、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能让村民过上村里亮堂、心里舒畅的小康生活是我的目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无论前面的路有多么艰难,我都会一步不停歇地走下去,直到能够达成。”李丛丛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