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大连举办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 百名学生获封“森林小卫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张雨荷

首届大连市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暨“森林小卫士”授勋仪式。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3月19日电 (记者 杨毅)3月19日是辽宁省大连市第一个“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为提高未成年人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的意识,大连市当日举行首届大连市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暨“森林小卫士”授勋仪式,来自大连市100名中小学生代表、消防官兵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清明节在即,地处低山丘陵的大连、地形复杂、山林相连、林农交错等,大连森林防火仍然存在巨大隐患和工作压力。大连市确定今天为第一个“大连市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旨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森林公安消防工作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增强广大市民对森林公安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小学生在参观执法办案中心。 杨毅 摄

  当日,100名中小学生优秀代表,被授予森林小卫士称号。授勋仪式上,孩子们共同宣读了《森林防火期野外火源管理“十不”》规定,并与现场市民互动,传播防火知识。

  随后,百名“森林小卫士”前往辽宁大连金普航空护林站。在这里,孩子们第一次看到了航空护林直升飞机、森林灭火履带式装甲水车等先进的森林扑火装备,了解森林消防队员如何上山灭火、如何避免产生森林火灾以及森林火灾逃生等防护知识。

  “原来引发山火就会和其他犯罪行为一样,警察叔叔就会来抓人呀。”一名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在看完执法办案中心后表示。“以后我们应该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从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提高保护生态的意识。”一名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说。

  大连市金普新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鹤表示,此次举办举行首届大连市森林公安消防开放日暨“森林小卫士”授勋仪式,以此借助孩子带动成人,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公益氛围。

  据统计,2016年,大连市受害林地面积和林木损失较往年同比下降30%和40%、没有人员伤亡和装备损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