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听着雄狮低吼入睡 12岁女孩暑假到非洲保护野生动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参与组织非洲草原运动会

  这两个月里,卓杨灵儿担任父亲的助手,做了很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比如参与修建野外图书馆,开辟新步道,做野外记录,更新狮子研究数据,为访客讲解入住野保营地的注意事项,带领志愿者团队步行识别动物足迹和植物外形及功效,帮首席巡逻官翻译(英译汉),参与组织非洲草原运动会和文娱晚会,修建了两个防狮围栏,走访非洲原始部落等。

  卓杨灵儿回国后,通过举办摄影展和演讲,把两个月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更多人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她呼吁不要购买皮草:“当你买皮草时,有没有想过野生动物活生生扒皮的痛。请不要购买象牙、犀牛角,当你买象牙犀牛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大象犀牛被杀死然后割掉牙齿的苦。”

站在非洲大草原上

  班主任看报道才知她的故事

  窦亚新是卓杨灵儿的班主任,一次偶然机会他在媒体报道中看到卓杨灵儿的身影。“这不是我们班的学生吗?”

  “看到她这么小的年龄,就能为野保工作做这么多的事,我感到很惊讶。在校园里,她一直是性格沉稳、做事踏实的学生。”窦亚新说,学校、班级邀请卓杨灵儿分享她的野保经历。“她谈得更多的是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物。”

  窦亚新透露,得知身边的同学居然参加了这样一项看似遥不可及的公益活动,班上很多同学都感到很惊喜。

  希望培养女儿更大责任心

  对于女儿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母亲杨女士表示肯定和支持。

  “不论是作为爸爸的助手,还是回到校园宣传野保,她都做得很好。除了关注她的学习成长,我希望孩子从小有环保意识。走进非洲这段经历,能够让她开拓眼界,培养她的责任心。”杨女士说,“我希望女儿能成为善良有责任感的人,在生活中也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

  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