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全面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记者刘金辉)18日,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实验中学举行,该工程旨在结合校园体育发展需求,通过对多种运动项目进行趣味化、体系化的改造与设计,让学生参与更多的快乐运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郑州市六一小学、朝凤路小学、金桥小学、经开实验中学的400多名学生进行了极具特色的打击操、足球操、踏板操等表演。

    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通过对多项运动进行趣味化、体系化改造与设计,针对不同学段的青少年研发出了运动嘉年华、趣味体育节、快乐大课间等多种形式的兴趣培养平台,利用大课间、体育课、课外活动、节假日让广大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体验,通过体系优化、环节设计、数据分析、智能软硬件等多方面的不断创新,打造融合科技、竞技、人文、趣味于一体的校园体育盛宴。

    据介绍,今年,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计划将分批次、分阶段推广至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湖北、陕西、重庆等24个省市,覆盖50多个城市,带动数十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启动仪式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指导,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该工程由北京耀胜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并实施。(完)

    来源:新华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