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青海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结束 查处违法案件1280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20  责任编辑:张雨荷

  中新网西宁3月17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称“人社厅”)17日对外发布,青海省为期近一个月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圆满结束,行动期间,共梳理拖欠单位50家;检查用人单位2100家,查处违法案件1280件,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今年2月,青海省政府以省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防欠与清欠相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大清欠力度。并于21日在青海省人社厅召开了青海全省继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据青海省人社厅介绍,专项整治期间,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16年的上访欠薪案件进行了梳理,针对尚未彻底解决的欠薪陈案,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欠薪存量案件台账》,要求该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对台账中涉及本地区的案件要落实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同时,通过建立欠薪“黑名单”制度,对恶意欠薪案件,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加大曝光力度,在全省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

  为了扩大和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青海省人社厅公布了该省8个市州、46个区(县)通过“12333”政策咨询服务热进行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引导农民工们通过正常渠道依法维权,并开展了打击非法用工等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检查,对存在欠薪风险的行业、企业实行重点检查,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

  青海省人社厅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青海省人社厅联合该省住建、公安、工会等部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共梳理拖欠单位50家,检查用人单位2100家,查处违法案件1280件;公布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18家,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5起。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