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上海:"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项目杨浦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近日,杨浦区图书馆“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项目以“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将优质的助学服务从图书馆延伸至社区,在眉州路睦邻中心开展了本年度第一场活动。十多位来自附近社区困难家庭学生早早济济一堂,翘首等待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助学。

志愿者辅导困难学生

志愿者辅导困难学生

捐赠书籍

  活动中,志愿者与小学员们一对一结对,通过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互相分享生活趣闻、互动游戏等环节拉近了彼此心中的距离。在辅导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检查了孩子们的课堂作业,并耐心询问了他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通过志愿者与孩子“一对一”进行交流,充分了解掌握孩子目前在功课上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展开辅导。活动最后,杨浦区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将“图书传递爱心,绿意点亮生活”活动中募集的书籍捐赠给社区困难家庭学生,将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更多渴望阅读的孩子。

  社区困难家庭学生作为弱势群体理应获得社会的更多关爱,杨浦区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载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平等、优质的文化帮扶,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真情,激励他们学会感恩、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同时推动志愿精神的发展。

    来源:上海教育文明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