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架起生命之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在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住地的“爱心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又一次赢得了代表委员的热情支持,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

    3月9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带领下,代表团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纷纷收集整理废旧报刊投进“爱心屋”,为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献上一份深情。

李纪恒向爱心屋投递废旧报纸 摄影:戈庆勇

    14日下午,作为率先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云南省代表团又一次集体行动,将会议期间阅读过的一叠叠旧报纸、杂志投进爱心屋。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原省委书记秦光荣带头参加了活动。云南省代表团已连续三年参与、支持,成了每年两会期间的“传统行动”。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该项公益行动启动于2008年3月,旨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将公费订阅的报刊杂志集中收集变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组织,用于救治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

    3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齐扎拉、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宋宝善、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在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武警总医院政委占有明等陪同下,特意看望了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19名西藏包虫病患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每人3000元慰问金。

齐扎拉向李本公(前排左二)了解救助情况,并表示感谢。摄影:白姜江

    3月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在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陪同下,专程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新疆和田地区的先心病患儿,为孩子们送上毛绒玩具,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