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蚌埠固镇城关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固镇县城关镇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下发任务表、印发公开信、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城关镇中心卫生院仅用40天时间,便完成签约8000多人。

    城关镇成立签约工作领导小组和3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明确了责任分工。印发300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南》,利用逐一登门拜访的契机宣传相关内容。定期在村居召开广播会,提高群众参与签约服务的积极性。村医走出诊所,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通过微信等平台提高服务质量。组织督导组成员逐村了解签约情况,通报全镇签约服务落实情况。

    河东村村医陈森的办公地点虽然离家只有1公里,但因为工作忙,常常一两天都不能回家,中午忙得饭都顾不上吃。“我脑子里一直在思考如何又好又快地完成签约任务,更好地服务老百姓。”陈森说。为了方便和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交流,他电话、微信、短信都用上了,提高了签约效率和速度。

    70岁的宋奶奶家住城关镇五里井村,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排队挂号的程序繁琐,让上了年纪的宋奶奶很烦恼。这次当村医上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时,她当场表示愿意签约。“这个服务太好了,对于我们身体不好,年纪又大,子女不在身边的人来说,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太方便了。”她说。

    据了解,家庭医生团队按照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并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对于下转病人,可根据病情和上级医疗机构医嘱按规定开具药物。符合规定的转诊医院患者可以连续计算起付线等,签约居民在基层就诊会得到更高比例的医保报销。

    来源:中安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