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福建“简单助学”:以父母之心照亮困境儿童前进的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义工走进乡村助学。 简单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6日电 题:福建“简单助学”:以父母之心照亮困境儿童前进的路

  作者 叶秋云 陈丹妮

  40个县市,150多个乡镇,50多万公里自驾行程,2500多户困难家庭,超1500万元的直接捐赠金额……这些震撼人心的数字,来自福建一个“草根”公益组织。

  没有政府背景,没有企业靠山,完全依靠公众支持,于2003年发起的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十几年来义务帮助困境儿童,以父母之心照顾别人家的孩子。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不希望再出现‘简二代’。”简单助学公益协会秘书长徐翔告诉记者,这些受资助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因为各种原因难以给他们很好地照顾,但无论贫穷或是富贵,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义工到屏南山村发放资助金,室内昏暗,义工用手机帮助照明。 简单 摄

  助学就是助人

  在2002年之前,简单助学公益协会执行会长郑斌还只是一个追求简单生活的驴友。在自助旅行中,郑斌被偏远乡村的孩子们触动,想量力而行帮助这些生活困窘的孩子们。

  于是,郑斌和驴友们在自己的“简单生活”户外俱乐部论坛上开设了农村助学活动版面,“简单助学”由此成立,并且确定以“福建省内山区农村困难家庭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

  因为没有社会背景,“简单助学”完全依靠公众的力量,口口相传。如今,协会已吸引了300多位会员加入。

  但“简单助学”却不简单。经过持续十多年的工作,如今他们的服务项目包括了每年1千至2千元的基本生活补助、3千元的高中资助项目、6千元的大学资助项目,城中村图书室,乡村营养汤,城乡猫货车研学,幼儿音乐美术教育支持等。

  在诸多项目中,“简单助学”尤其注重女童的成长陪伴与关怀。“单纯的助学对于农村孩子来说并无非常大的意义。”郑斌对记者表示,许多农村穷孩子没有人帮助,只吃白稀饭也能过得下去,所以,助学的关键是对孩子的关怀和关爱。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