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新疆出台“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张雨荷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下发“新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全疆将按照区域布局合理设置儿童专科医院。

  目前,新疆仅有专业儿童医院1所,设置儿科的综合医院372所,全疆现有儿科床位数6535张,仅占全疆床位总数的4.8%。

  截至去年初,全区有注册执业资格的儿科专业医生3900人,仅占医生总数的4.8%,比较全国平均低1.9个百分点。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新疆未来新增出生人口将持续增加,妇产、儿科、生殖健康等相关医疗保健服务的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

  为了缓解这一矛盾,“新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5年要按照区域布局设置儿童专科医院这一战略目标,包括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基础上设置自治区儿童医院,各地(州、市)可规划设置1所儿童医院等。

  同时,鼓励乌鲁木齐市等大城市和中心城市设置儿科医疗中心,发挥优势资源作用,辐射全区和周边地区。今后还将逐步在南疆、北疆、东疆3个区域建立区域儿科医疗中心,同步加强县医院儿科建设和妇幼保健机构新生儿科建设。

  按照《规划》要求,自治区级儿童专科医院将主要面向全区提供儿科疑难重症疾病的诊疗服务,接收下级医院转诊,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承担人才培养和支援基层医院任务的同时,承担公共卫生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来源:央广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