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云南医疗扶贫基金会去年捐1.36亿元物资助解“病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7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捐赠救护车。 王艳龙 摄

  中新网昆明3月16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张红发16日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基金会2016年累计向省内捐助医疗物资13689.246万元,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医疗资源匮乏问题,提升民众生活质量。

  张红发是在基金会2017年全省医疗扶贫工作会上如是说的。他说,基金会积极实施援助“幸福工程项目”;以“爱心100工程”项目为载体,共建慈善救助新平台;帮助受援单位建立重点科室,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培养学科带头人等。这为当地医疗机构和群众解决医疗资源匮乏的问题,培养基层医技人才,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是云南省卫计委主管,云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公募基金会。其宗旨为支持农村和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促进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为全省因病贫困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保健专项扶持,以达到提高因病贫困人群的生活质量、脱贫致富的目的。

  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善荣称,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自成立至今,向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卫生计生系统每年捐助了价值超过1亿元的医疗物资。这对贯彻中央精准扶贫要求,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激发贫困地区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支持该省农村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善荣表示,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云南的短板之一便是医疗和教育问题。云南省决定补齐短板,这需要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医疗扶贫工作,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当日,该基金会还向广南县、龙陵县等捐赠救护车、彩超等设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