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苏州:让更多保障福利向动迁群众倾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6  责任编辑:张雨荷

  记者从近日高新区举行的全区征收(拆迁)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去年该区共拆除民房超过1360户,安置动迁3320户。

  去年,高新区动迁部门进一步完善了政策规定与实施办法。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集拆价格体系,并会同西部三镇、街道统一了综合补贴及装修附着物协商标准,以“八公开一监督”为抓手开展信息化建设,做到了动态管理、实时监督。该区还结合实际,探索出了“先难后易操作法”“一户一册调查法”“一二三工作方法”等举措。统计显示,2016年,高新区共拆除民房1364户,拆除企业70家,办理失地(拆迁)农民保障4057人,涉及社保资金36438万元;安置3320户,共计5523套、464518平方米。

  会议明确,今年该区动迁工作将强化利益引导机制,从社会保障、股金分红、富民载体建设、安置小区管理、生活便利等方面更多地向动迁群众倾斜,努力做到群众既得利益不减少、群众生活质量不降低、企业生存发展有空间。将加快大运河“四改三”、轨交3号线、国际教育园北区、上方山生态园、有轨电车2号线、通浒路桥、西京湾生态农场等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动迁推进;将抓好新鹿花苑三期、达善花园、东渚新苑、秀岸安置区等动迁安置房建设地块的扫尾工作,保障安置房顺利开工建设。

    来源:苏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