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无锡:街道级社区服务首单公益采购落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昨天,蠡湖街道公益采购签约仪式在蠡湖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段时间的“招投标”,11个社会组织分别承接了该街道的15个社区服务项目,宣告全市第一单街道级社区服务公益采购落槌。接下来,这些社会组织将入驻各采购单位,展开为期一年的服务。

  据了解,蠡湖街道的社会治理一直走在滨湖乃至全市前列,多个社区都尝试与第三方组织合作,各自探索社区治理的创新模式。2014年,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尝试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负责运营管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探索社会治理新方法上迈出了第一步。2016年,景丽东苑社区与九色公益合作,打造融社区融合治理项目“益码头”,成为滨湖区唯一入选江苏省公益创投的项目。3年多来,社会组织融入社区共同发展带来的实质成效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委会和部门纷纷加入到购买服务的行列。

  今年首次尝试的“公益采购”无锡市公益创新创业园合作,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各公益性组织参与竞标,中标者获得项目经费资助。签约仪式上,乐助公益、九色公益、金夕延年等11家社会组织分别承接了关怀失独家庭项目以及街道职工爱心屋、老年大学、图书馆、残疾人工疗站、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等运营项目,项目资金总量达百万。

    来源:江南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