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香港义工基金”成立 冀推动香港慈善公益事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记者 李焯龙)由香港各界热心人士捐资成立的团体——香港义工联盟15日宣布,正式成立“香港义工基金”,以推动及促进香港的慈善公益事业。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香港义工联盟和“香港义工基金”将举办不同类型的慈善活动,与民同庆。

  当天,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的核心成员一同出席传媒聚餐活动,分享香港义工联盟2017年主要活动计划,介绍“香港义工基金”的成立目的和发展方向。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表示,今年1月,他们正式成立了“香港义工基金”,希望集结社会资源,凝聚更多社会各界人士,不同组织、机构的力量,开展全面多元的社会公益活动,令社会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香港义工基金监事长黄少康表示,基金的成立目的,主要是推动及促进香港的慈善公益事业,一方面致力筹募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人士与企业的捐款和捐赠,以及举办筹款活动,另一方面为香港义工联盟及其所属义工社团、组织及其他慈善机构提供资源等。

  黄少康认为,香港近年社会气氛绷紧,不少人充斥着负面情绪,重回社会“和谐共融”的轨道越显逼切与重要。基金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希望透过举办或资助各公益慈善项目,让不同社群能以更包容的生活态度和平相处。

  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香港义工基金”将配合特区政府“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主题,计划举办大型庆回归筹款晚宴,并与香港义工联盟于今年5月合办为期3个月的“全港义工服务日”,希望把关怀和服务发放到全港各区。

  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成立,宗旨是团结及凝聚社会各界义工团体。现有约40个团体会员,义工队逾700支,义工人数超过7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