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一点公益”忍辱负重勇走创新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楚丹

本网讯(云天)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召唤!一段历史总有承载使命的书写者,一点公益秉承着“互联网+公益”的厚重使命,在民族精神的指引下蹒跚走来,尽管发展之路风雨征程,但一点公益人信念坚定,始终执着的坚信着作为一个全新的理念和一个与时俱进的创新模式,一点公益是中国分享经济发展的一个先驱代表,正因为一点公益在走着一条开拓创新的道路,所以,尽管遭遇着波折,承受着困苦!但“人生屈辱乃淬砺,百炼正欲逢盘根”,一点公益人更会懂得只有忍受磨炼、才会百炼成钢的道理!一点公益人也就更会懂得去珍惜!

 

IMG_1259

 

2016年末一点商业联盟平台由于发展速度超过预期,风控管理措施不到位、没能做好消费高峰期和消费低迷期的市场调控,导致在后期出现了一些波折,给广大联盟商家和爱心信使带来诸多困惑,一点公益怎么啦?一点公益还能重生吗?面对质疑,一点公益人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而是静下心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痛定思痛,在体现担当的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终于获得涅槃重生!一路走来,感谢所有一点公益人的坚定和忠贞!是平台全体的力量才有今天重生的振奋与欣慰!正因为经历过,所以才更应该有深切的感受,无论一个企业还是个人,当挫折来临,该如何去面对?该如何去担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减少不必要的埋怨和猜疑,只有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才能其利断金!越是身处逆境越要立场坚定,走过最后一道山峦放眼就是万里平川!

 

一叶扁舟在惊涛骇浪中因为负重而增加平稳,一位少年在艰苦劳累时因为负重而变得强壮,同样,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也会因适当的负重而精彩。人生的旅途中,如果生命的担子太轻,就会精神空虚,迷惘无聊,这样的人生注定没有多大价值。因为负重的生命坚如磐石,任尔狂风暴雨,也会稳如泰山。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压力,无所事事,就会在闲散中磨去锐气,钝化意志,这样的人生只会有莫名的空虚、寂寞、孤独和忧愁。

 

生命的过程不是轻歌曼舞,繁花似锦,更不是雅阁品茗,海滩度假,生命的意义在于负重前行,在于勇于承担各种责任。负重的人生虽然会经历种种磨难与不幸,但这种磨难与不幸会成为你宝贵的财富,让你变得更加有韧性,让你的名字像耀眼的流星一样划过历史的天空,在人们的心中定格成永恒的精彩。花儿经历严寒才更显娇艳,宝剑经过磨砺才更显锋利,海燕经历了暴风骤雨才变得矫健,负重不但不会压垮一点公益坚挺的脊梁,反而会让一点公益的生命和事业更加精彩,更加辉煌。

 

    1 

 

不妨回首来时路,让一点公益的初心再现!当初面对近年来的国际经济持续深度调整,国内“三期叠加”阵痛不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局面。一点公益的模式设计者们,看到在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三驾马车”中的投资和出口增速放缓,而消费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尤其是消费升级持续加快,新消费不断孕育成长,对缓解经济下行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在消费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消费层次、品质、形态、方式和消费行为等方面均呈现出明显的趋势性变化,新消费方兴未艾。消费方式也由线下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互联网+”带动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猛烈冲击了人们的消费观念,极大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正在颠覆传统的消费模式。“一点商业联盟”商业模式基于引导消费向实体经济倾斜的基本思考,鼓励消费者在理性消费的基础上,主动把自己的消费行为和国家经济的贡献结合起来,同时让消费的全环节融入了公益的元素,使商业模式和公益模式结合起来,成为互联网经济体系下一个较为瞩目的消费形态“互联网+公益”分享经济模式。“一点商业联盟”利用互联网链接消费者和优质商家资源,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商家进行日常的点滴消费,商家将营业额的固定比例捐给北京一点公益基金会,形成持续有效的商业服务公益的“互联网+公益”模式。根据模式的设计方案,一点商业联盟平台不是作为线上经济的主导者,而是重点繁荣线下实体经济,平台大力鼓励民生类行业加入,重点支持实体体验店(馆)的发展和建设,不断加大一点公益幸福村建设力度,扩大与各项民生扶贫产业的对接,力求用先进的“互联网+公益”模式促进我国产业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截止目前,平台将全面执行“千城万店”计划和“嘉年华购物”等计划,目的就是通过线上资源向线下实体经济深入渗透,切实执行平台的设计初心。可以说,“互联网+公益”模式下的一点商业联盟平台是在当前我国互联网经济形态下,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创新的、值得总结推广的分享经济模式。 2017年一点商业联盟平台在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制定好更完善的市场调节措施,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创新平台技术,强化管理手段,实现平台的持续稳定发展。

 

20170120_IMG_2579

 

有人说:“最沉重的负担把我们压得越贴进大地,我们就越能真实得感受生活”。的确如此,只有在负重的情况下才能走得更远!回忆那个风雪交加,断食短粮的地方,一个头发苍白手持汉节的老人,在一群羊的围绕下艰难的前行。但他不倒!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我是大汉臣民,我要回报圣恩”于是面对卫律的劝降,他破口大骂,面对李陵的劝说他坚定不移。他,便是那个用19年的热血青春换大汉尊严的苏武。试问一个人能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19年毅立不倒,原因为何!那原因只有一个:他心中有一个信念!那是一种神圣的信仰,那是大汉赐予他的重量。是忠压着他,是义撑着他,于是,他一路,负重前行,让苏武这个名字永垂史册。人生道路,难免遇到些艰难险阻,聪明人变压力为动力,负重前行。愚蠢的人被压力压倒,再也爬不起来。不要害怕,不要抱怨,要知道成功的人都是从暴风骤雨中走出的人。

 

“为怜芳洁姿,忍受红尘触 ”,已然承受了苦难和泪水,已然饱受了指责和劫难!冬天过去就会春花烂漫!一点公益将永如傲雪红梅,众芳凋零我独香!坚定的信念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只有失败的放弃和执着的成功让你去选择!一点公益人,携手做强者,因为还有太多的期望让我们努力向前!让我们携手同进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公益中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