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精准扶贫贵州行”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我省将开展“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精准扶贫贵州行”活动,拟组建各种形式的教育发展共同体,面向基地学校开展多层次的校长、班主任、学科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免费培训,为贫困边远地区公益送教。

  据悉,“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全国师范院校、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搭建教师、学校之间互通互助、互帮互学的一项全国性教育公益行动计划,旨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弘扬中国好老师精神。“行动计划”拟组建各种形式的教育发展共同体,面向基地学校开展多层次的校长、班主任、学科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免费培训,为贫困边远地区公益送教,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研修,举办学科育人名师工作坊、班主任育人艺术交流营等活动。

  目前,我省开始推荐“行动计划”基地学校和项目学校,每个市(州)推荐一所市(州)级基地校,在所属市州联动若干县(区)基地校,形成“市(州)—县(区)”学校共同体;每个县(区、市、特区)推荐一所县级基地校,县区基地校再带动若干所乡镇项目学校,形成“县区—乡镇”学校共同体,层层互通,形成覆盖全省城乡的学校共同体网络。(记者 胡颖)

    来源:贵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