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今年起济南居民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10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13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工作会议,介绍了2017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点任务,发布一系列保障民生的改革措施。自2017年1月1日起,将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10元。为鼓励创业,将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其他条件但有商业银行贷款记录的创业者纳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给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的政府贴息。

  2017年,济南市人社局确定了深化改革的6项任务,其中包括深化医疗保险改革,健全完善医疗保险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国家扩大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政策,将新增的339个药品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围扩大基本医疗保险目录;深化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探索制定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完善单病种结算办法,建立符合中医药服务特点的支付方式。

  同时推进落实职业资格改革,严格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清单外一律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让各类人才不再为考证所累。

  在保障民生的8大举措中,继续提高养老金待遇,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做好人员信息统计、资金测算、信息系统调试等基础工作,待政策出台后及时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自2017年1月1日起,将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10元。同时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进一步提高待遇标准,减轻失能、半失能人员家庭负担;探索为农村贫困失能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保障,防止一人患病全家致贫返贫。

  在促进创业就业方面,今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降低申报门槛,确保应贷尽贷;充分运用“两创示范”专项资金,将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其他条件但有商业银行贷款记录的创业者纳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给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的政府贴息。(郭立伟)(完)

    来源:齐鲁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