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江苏“最美人物”汤崇雁:让公益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记者 薛马义)在别人眼里,她是海归,是阔太太。在丈夫和子女眼里,她却是个抠门鬼!能少花钱就少花钱——女儿读高中时才给买手机,儿子在16岁前,一直穿的都是别人送的羽绒服。她把省下来的钱,都用去帮助了别人。她就是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琼姬墩社区的汤崇雁。近日,汤崇雁被授予江苏“最美人物”暨苏州市级重大先进典型“时代先锋”荣誉称号。

  汤崇雁,女,46岁,上海人,是一位有英国籍丈夫和两个混血孩子的全职主妇。2000年,身在英国的她开始了捐资助学、扶贫助困活动,在英国雅虎网站上,汤崇雁与网友组建“野火行动”,开始接触贫困学子。为了能“精准”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汤崇雁坚持实地走访。2010年10月,汤崇雁和丈夫John一起走访了刘燕芝所在的贵州山区,了解当地贫困学子情况。走访之后,汤崇雁家庭决定资助8名孩子。

  2014年1月份,她与丈夫John一起前往山东章丘市,慰问当地近200多户孤寡残障老人,为他们带去募集到的201件羽绒服、100斤有机大米、600双棉袜、60斤沙琪玛等御寒物品。由于当地设施简陋,吃住条件都很差,丈夫John还因此得了胃肠炎,回苏州后住了一个星期医院。而由于接连几天没有洗澡,满身尘土的汤崇雁看起来就像是从煤堆里钻出来的。汤崇雁与丈夫亲身力行做慈善的事一时在社区成为美谈。

  在汤崇雁的带动下,老公John似乎做公益上了瘾。2013年汤崇雁和丈夫专程来到北京外专局参加考试,取得“TEFL”教师证,一起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英语支教。John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孩子上起了公益足球课。为此,他还特地赴英国参加几次考核,取得国际足球学联FIFA的二级教练证,以便长期开展足球公益课程。

  在她的言传声教之下,汤崇雁的女儿汤燕妮、儿子汤杰克常常会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或奖学金来帮助困难的人。从2010年起,汤崇雁一家在苏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四个人冠名爱心基金。

  一个人能帮到的毕竟有限, 2013年起,汤崇雁借助方便快捷的网络社交平台——微信,发起了“微信公益”。2015年,由汤崇雁发起的社会组织——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正式在苏州园区落地,专注于推动儿童教育发展。

  16年来,汤崇雁和她的家庭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用热情感染、引领着身边人。在她的带动下,累计已有6000余人参与到由她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中,资助对象近400人,募集善款345万元,辐射范围从苏州延伸到贵州、青海、四川、山东等多个地区。她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社会进步、时代精神的真实写照。

  汤崇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期望通过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的行为,去感动和感染身边的人,以点扩面的方式,以至于整个社会,让公益慈善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编辑:王育昕

    来源:扬子晚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