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南充:50多万元医疗救助款救助嘉陵区贫困群众165人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嘉陵区大通镇赵子河村村民陈素清的丈夫皮朝阳,从该镇卫计办主任刘兴吾手中接过医疗补充救助金后连声道谢。

  据皮朝阳介绍,前几年,陈素清查出患有糖尿病和多种并发症,最终导致双目失明,几经医治才让病情得到控制。去年,陈素清又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病情十分严重。为了挽救妻子的生命,他东拼西借凑了几万元,但对于巨额医疗费,这只是杯水车薪。

  “得知陈素清的遭遇后,我们为她家申请了医疗补充救助金。”刘兴吾告诉记者说,对一般老百姓来说,一场大病就是一场灾难,不少家庭因为大病生活变得困难。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区实施了医疗爱心扶贫、卫生扶贫、重大疾病慈善救助3项医疗补充基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经医保等各渠道报销后,个人支付部分可申请3项医疗补充基金进行补充报销。

  “通过3项医疗补充基金我老伴得到了3万多元的补助,现在看病几乎不用自己花钱。”皮朝阳告诉记者说,3项医疗补充基金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让他妻子的病得到了有效的医治。

  记者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该区自2016年12月实施医疗爱心扶贫、卫生扶贫、重大疾病慈善救助3项医疗补充基金以来,共发放医疗救助款50多万元,救助贫困群众165人次。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