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青海省从今年起实施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全省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形成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适应课程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基本形成适应学生实际的教育教学方法。到2019年,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学校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教学常规管理有效加强,教学薄弱环节明显改善,教学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学校教学工作自我诊断、反馈、改进机制基本形成,政府、社会及家长多方参与学校评价的机制更加健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该计划将通过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规范化水平,及实施免费定向双语师范生培养计划,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基本能力,不断强化教师履职责任。通过加强和改进教学研究,坚持用教研成果引领指导日常教学,加强县级教研室建设,建设一支专兼职相结合、充满活力的教研队伍。通过创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环境,定期开展汉语听写、诗文诵读、作文竞赛等系列活动,提高民族地区双语教学质量。

    加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力争到2018年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学校都具备多媒体教学条件,通过“专递课堂”、 “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带动其他学校和教学点,扩大县域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通过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健全完善县域学校教学质量抽测制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析制度、县域学校教学质量分析制度,强化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督促学校和教师整改落实。探索建立第三方教学质量评估机制。

    来源:青海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