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将“黄河善谷”建成慈善高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4  责任编辑:张雨荷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徐佳敏 李徽)“我们要把‘黄河善谷’建设成为民族地区扶贫济困试验区、国家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区和具有国际影响的慈善之都,成为我国慈善创新发展的政策洼地、全民慈善的道德高地和慈善家、企业家投资兴业行善的理想之地。”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白尚成告诉记者。

  目前,宁夏打造的“黄河善谷”,已在贫困地区设立了6个慈善园区,使贫困地区的工业从无到有,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6个慈善园区解决残疾人和特困群众就业近2万人。这是“输血式慈善” 向“造血式慈善”转变的重大突破,在国内首创,实现了贫困地区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招商招善,6个慈善园区已引进慈善企业105家,投入项目资金165亿元,极大激发了企业家回报社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慈善产业已经成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白尚成说,慈善园区的发展前景可喜,但面临的困难也不少。因投入有限,6个园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硬件配套建设滞后,很大程度影响了客商入园投资的积极性,同时,入园企业融资困难。

  白尚成建议国家批准将宁夏设立为“金融支持慈善产业改革创新示范区”。在财政补贴、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方面加大对慈善园区企业的支持力度,国家财政3年内每年支持6亿元用于慈善园区建设。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