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樟树:开展就业援助帮扶残疾人就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张雨荷

  江西省樟树市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大力促进助残工作。在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期间,在基层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有残疾人的家庭进行入户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和生活情况,对他们提供就业援助,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创造就业条件。

  在帮扶过程中注重让有劳动能力自食其力,丧失劳动能力者为其争取低保和社会救助的援助,积极做好残疾人就业咨询、职业介绍、就业安置、就业回访等工作。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建立残疾人就业服务档案,加强与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尽可能安排残疾人到社区公益性岗位上就业。

  深入调查了解残疾人就业情况和需求,到企业调查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家住樟树市福城街道药市社区的残疾人李建国,一直因为身有残疾而无法找到工作,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上门帮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他满怀深情地说:“十分感谢政府的帮助,我感到幸福的生活正快步向我走来”。

  同时,加强与残疾人“谈心”,改变就业观念。根据调查统计显示,各基层辖区内有劳动能力且未就业的残疾人由于身体缺陷、信息闭塞等原因难以顺利就业。对此工作人员及时引导他们转变择业观念,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和帮助他们走上自主创业道路。

  据了解,樟树市通过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从多个层面开展工作,使城乡残疾人能够充分发挥劳动潜能,使他们的家庭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樟树市先后安排35名残疾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安排到残联农家书屋就业120人,组织开展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有70名残疾人通过参加培训后,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实现了自主就业。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