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梅州:"救心"排查活动惠及百余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医生在为患儿做相关检查以确定病情

  11日、12日,梅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在梅州全市五华、兴宁、梅县等地开展免费“救心”排查活动。两天共对100多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和复诊,其中39名患儿符合条件可获相关医疗资助,并将被安排到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州市梅县区妇幼保健院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筛查,医生专家们通过听诊、做心脏彩色超声波检测等确定患儿病情,每个患儿都收到了一心公益基金会送出的爱心礼物。“昨天下午错过了兴宁那场,所以今天特地过来梅县检查。非常感谢一心公益基金会的资助,我们只需出一小部分的钱就可以做手术。”在兴宁市齐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忙下,兴宁黄槐镇下宝龙村的曾伯带着4岁的孙子前来筛查发现,孩子患法洛四联症(TOF),需做手术。

  “一些患儿因家庭贫困而延误病情甚至失去了手术机会,我们希望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早日得到救助。”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队长林浩贤表示,该基金会每年都会开展“救心”排查,目前已救助30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多年来,该基金会积极开展“救心”行动、白内障救助、扶贫助学、博爱敬老、应急救灾等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被广东省红十字会评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来源:梅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