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德州:夏津县62名贫困生收到助学礼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上课爱举手回答问题了,课间和同学们的交流也多了,比过去开朗了许多。 ”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胡里长屯小学四年级班主任李老师近日跟记者聊起班里学生王家翼,说开学以来明显看到了他的变化。

  王家翼的这些变化,源于开学时他收到的一份礼物。

  “助学礼包”温暖贫困学子

  11岁的王家翼家住胡里长屯村。简易的板房里,3张用木板子搭起来的“床”,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9年前,母亲在一次意外中去世,祸不单行,父亲在打工时接连遭遇意外,至今无法工作,一家人靠低保和亲戚朋友的帮助维持生活。 11岁的小家翼,本该无忧无虑地在教室学习,在幸福的家庭里茁壮成长,但家庭的不幸让他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童年,渐渐变得不爱说话。

  2月12日,新学期开学前一天,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给王家翼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700元的“助学礼包”。钱虽不多,但小家翼觉得格外温暖。

  两天募集助学款55400元

  王家翼收到的“助学礼包”,是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爱心传递,情系贫困儿童”活动的一部分。当天,该活动募集到的爱心资金,全部发放到了贫困学子们的手中。“爱心传递,情系贫困儿童”是夏津县经济开发区为解决贫困孩子上学难问题而组织的帮扶活动。由该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带头,鼓励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广大社会人士积极为贫困儿童捐款献爱心。短短两天时间,募集到爱心资金55400元。

  为保障爱心人士捐助的每一分善款都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全体包村包片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辖区30个村的贫困儿童进行了全面排查,专门召开“贫困儿童救助资格讨论会”,党员和群众代表举手表决,筛选出家庭确实贫困的学生,并对通过认证的贫困儿童进行公示。

  通过排查、投票、筛选、公示等程序,最终挑选出62名贫困学生,按照小学、初中、高中3个类别,分别给予700元、1000元、2000元救助。

  结对帮扶,给予“精神关爱”

  活动中,孩子们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调,借助妇联、团县委等单位资源,组织志愿者团队与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精神关爱、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缺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关怀,希望我们的爱心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获得力量。”参与帮扶工作的志愿者张杰说,通过发自内心的精神关爱、善解人意的关怀,让豁达温暖的阳光照进贫困学子的心底,让他们得到真正的心理成长。“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 ”夏津县副县长兼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春波表示,将建立和完善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关注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给予孩子们更多的资金帮助和精神关爱。“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孩子,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让孩子们都能够拥有幸福童年。 ”王春波说。

    来源:德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