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上海:种下2万树苗为贫困儿献爱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虹口团区委和宝山团区委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据悉,由虹口团区委参与主办的“最美生命线”胡杨书画摄影展活动昨日在虹口龙之梦金逸影城举行。而宝山团区委早在3月初,就启动了2017年“绿汇滨江”公益植树活动,网络募捐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24日结束。

  “绿汇滨江”公益植树活动启动

  记者昨天从宝山团区委获悉,3月初,团区委启动了2017年“绿汇滨江”公益植树活动,网络募捐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24日结束。据透露,3月26日在宝山区罗店镇闻道园和联合村共计50亩土地上,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将种下2万余棵树苗。

  据宝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绿汇滨江”公益植树活动由“阳光慈善绿化基金”创始人、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发起,由共青团宝山区委员会、宝山区青年联合会主办,旨在实现“植树造林”和“帮困助学”的双重公益目标,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失养家庭的孩子进一步接受教育。

  据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绿汇滨江”公益植树活动的参与形式更为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将线上募款和线下植树相结合。线上通过“青春宝山”发起募捐。在金额设置上,更是只需10元就能参与认购树苗,降低参与门槛。线下通过报名可参与现场植树,亲身体验公益活动。

  “除了传统的爱心奉献外,此次活动还植入了绿色环保新理念,所募得款项的百分之四十用于树苗的购买运输,百分之六十用于资助十个地区250名贫困儿童,每位儿童每年2000元学费,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植绿护绿,美化环境。”据其介绍,3月26日,宝山区部分领导将和爱心人士一起在宝山区罗店镇闻道园和联合村共计50亩土地上种下2万余棵树苗。宝山团区委、区青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震旦学院等共计四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也将参与本次公益植树。

  “保护最后的胡杨”行动启动

  由虹口团区委参与主办的“最美生命线”胡杨书画摄影展活动昨天在虹口龙之梦金逸影城举行,希望通过艺术与公益的结合,给人不同角度的视觉及心灵双重盛宴,让公众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了解胡杨。

  虹口区青联秘书长陈培君介绍说,众所周知,胡杨的首要作用在于防风固沙,对于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的生态平衡,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荒漠地区农牧业发展的天然屏障。然而随着人类的发展,胡杨林退化消亡的脚步也在不断加快,近50年来,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杨林就减少了近50%。

  现场播放的《拯救最后的胡杨》视频让与会嘉宾深刻的了解了胡杨这一古老而特殊的物种对稳固西部生态屏障所起的重要作用,更看到了千年胡杨如今却往往活不过百年的残酷现实。

  为了使更多的人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胡杨林保护中来,主办方在2016年12月还启动了胡杨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作品筛选和公众投票,共有3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在“最美生命线”胡杨书画摄影展现场与公众见面。

  [相关]

  线上参与闵行外环绿地公益植树

  昨天是植树节,由“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发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闵行区绿化市容局联合协办的“线上植树”活动正式上线。即日起至3月20日,市民只需关注“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回复关键字“植树”即可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网友参与网上植树活动后即可种下一棵幼苗,通过每日浇灌,增加树苗成长值。成长值达到500时,小树苗便会长成大树。活动中每人每天只能浇灌一次,但可以邀请好友帮忙一起浇灌。树苗累计成长值最高的前50名参与者,将会免费受邀前往闵行外环绿带参与线下植树活动(每组最多3人),线下植树时间为3月下旬周末,届时将另行通知。

  青年报记者刘晶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