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北京36年植树2.02亿株 森林覆盖率达42%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张雨荷

  今年是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第36年,记者12日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36年间,首都各界人士共植树2.02亿株,北京森林覆盖率由12.83%提高到42.35%。

  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多年来,历届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民众也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

  36年时间,首都参加全民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9576.8万人次,植树总株数2.02亿株,成活率达88%。全市森林覆盖率由12.83%提高到42.35%,林木绿化率由16.6%提高到59.3%,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8.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5.14平方米提高到16.1平方米。

  随着林木绿化率的攀升,可进行义务植树的地方越来越少,北京市民渐渐接受了认养绿地树木、抚育林木、捐资绿化等新的植树形式。其中,认养绿地树木最受民众青睐。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每年不少机构和家庭都自愿报名参加林木绿地认养,通过植纪念树、种纪念林来纪念结婚、生日、升学、参军等重要时间点,植绿、爱绿、护绿逐步成为新的社会风尚。

  据最新统计,近五年来,社会单位和个人参与林木绿地认建认养活动,累计投入资金6.12亿元人民币。

  今年北京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创建首都花园式单位58个、花园式社区36个、首都森林城镇6个、首都绿色村庄50个。

  今年北京还将推进平谷、延庆、通州等区的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把森林、湿地、绿地等融入城乡建设之中。继续加强新农村的绿化建设,鼓励村民在村庄房前屋后、河旁湖旁、渠边路边、零星闲置地等边角空地,见缝插绿、植树绿化,全年完成村庄绿化4200亩。 (记者 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