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实兑成功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

图为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曼谷3月10日电(记者 张志文)3月1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的“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若开邦实兑市成功举行。

    缅甸若开邦农业部长吴觉伦、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副主任林媛、实兑大学校长丁貌吞、副校长丹图伦以及缅甸大学生代表和中外媒体共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觉伦强调教育是缅甸国家发展的基础,现政府将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更多人才。同时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开展助学金项目表示诚挚感谢,对“中缅民心桥”大学生项目的受益学生提出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为缅甸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守征致辞时表示,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缅甸目前处于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中方愿意为缅甸繁荣发展,特别发展教育继续提供帮助。希望缅甸学子能够努力学习,成为缅甸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同时为中缅胞波友谊的发扬光大作出贡献

    林媛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目前已经在仰光及若开邦实施大学生助学金项目,项目累计受益人数达700人,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会致力于教育、健康、民生以及紧急救援等方面的项目实施,希望能够与更多的组织和个人一道,续写中缅胞波友谊。

    据悉,“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将持续资助缅甸若开邦100名大学生未来4年的大学学习,并为他们开展就业培训、社会实践等提供支持与帮助。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内政部正式注册,是中国第一家在缅甸正式注册并设立办公室的公益组织。自2005年印尼海啸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即开始国际化探索。10多年来,该基金会累计募集了1亿多元的资金和物资,在世界上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项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