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泉州:微公益协会开展主题植树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张雨荷

微公益志愿者屠军丰带着全家一起参加植树。

  3月11日上午,泉州微公益协会携手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林业局、河市镇人民政府及泉州市力标慈善基金会在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东溪情人谷开展植树节活动。

  据了解,泉州市自2014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创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8.7%,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2%,绿地率达到40.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幸福泉州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年1月召开的泉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指出,做好宣传发动十分重要,需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题活动,组织群众参与式、体验式活动,开展立体式、全覆盖的创森宣传,提高群众对创森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为响应创森号召,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合多部门,以“春满人间,情满心间”微公益在行动为主题,组织来自泉州各界的近百名爱心志愿者前往河市镇东溪情人谷景区河畔进行绿化栽种。“当天现场的300棵桃树与桂花树由泉州微公益协会捐赠。”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理事董冬玲介绍,除了组织植树外,还组织爱心志愿者慰问河市东溪新告村、白洋村、山边村等村的孤寡贫困老人,以此传递社会温暖,体现敬老爱老、爱心奉献、文明礼仪的服务活动精神,让“爱”在人们心中永存。

  “此次活动是一项绿色工程,是对春满人间的召唤。”中共河市镇党委书记林志斌表示,活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建设生态文明,对提升河市东溪旅游魅力,增强地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活动还是一项爱心行动,关怀孤寡,赠送物资,播撒温情,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社会风尚,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体现。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