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援助
湖南:环保公益组织"黑鹳守护行动"获资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黑鹳是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洞庭湖是黑鹳的重要迁徙中转站。记者今天了解到,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实施的西洞庭湖“黑鹳守护行动”项目,近日成功入围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成为全国10个资助项目之一,奖金10万元。

  洞庭湖“黑鹳守护行动”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黑鹳守护站,培养一批专业的“候鸟守护者”队伍,实施巡护、定点观察、记录等行动;通过生态摄影展、宣传资料发放、电影放映等形式在环湖地区开展宣传活动;在集市和打鸟多发地树立宣传牌,明示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政策;推动保护区建立科研、科普宣传教育基地。

  湖南环保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黑鹳守护站是该会“候鸟守护者”行动的项目之一,该会在洞庭湖区域还建立了东洞庭湖天鹅守护站、南洞庭湖白鹤守护站。近期,该会组织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花费4天时间,每天徒步10公里在汉寿西洞庭湖黑鹳保护站进行巡护、观察,绘制出一份巡湖路线图。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丰田汽车公司自2005年启动,目前已资助项目101个。

    来源:华声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