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芜湖:空巢老人求援救助项目开启智能化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张雨荷

  “一键紧急报警、一键通家人、遥控接听和报警、无活动迹象自动报警拨号”“红外人体感知仪、门磁智能监控服务,根据老人需求和健康状况,制定个性化的时间段要求” ……近日,利用“智能化”新模式为空巢老人开展救助求援的公益项目在弋江区开始实施,据悉,辖区内将有6个街道的100户空巢老人因此受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市民政局、弋江区民政局发起,通过引入社会化第三方即“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从事“智能化”养老模式推广和产品研发的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为空巢老人家中免费安装智能监控设备。此次公益项目试点对象均为辖区内身体状况比较差,少部分生活自理能力较差以及生活较为困难的空巢老人,为解决其实际生活所需。据悉,“智慧家庭”智能监控设备可以提供一键报警、自动报警功能,实现突发疾病、家中被盗等紧急事件快速求救,同时,对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能力进行实时监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全年无休、全天无休”24小时守候式服务,实现“空巢老人—信息平台—社区—监护人—服务机构”常态化闭环式监测,真正实现受益群体“生活困难有人管、实际需求有人帮、生存状况有人看”。

  据悉,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是芜湖市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服务机构,拥有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96365生活服务平台、智慧家庭管家、志愿者服务管理等近10类平台,平台内注册服务对象多达3万余人,为老人和广大居民提供紧急求救、生活求助、日常咨询等各类服务15万次。

    来源:芜湖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