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上海:218个志愿者"微心愿"八成被认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张雨荷

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 /浦东新区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向社会奉献爱心,谁来为志愿者奉献爱心?

  今年的“学雷锋月”,浦东新区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一项以“爱心传递、助力志愿”为主题的关爱志愿者活动,面向全区各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征集到218个“微心愿”,并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和渠道发布、供人认领,传递爱心正能量。

  记者从浦东新区文明办获悉,“微心愿”发布后的一周时间内,八成已被认领。

  “微心愿”更多为他人

  “微心愿”,是当下的一个网络热词。一方提出自己的心愿想法,另一方自愿认领,帮助对方实现心愿,一来一往之间,不仅让双方变得熟悉,更是传递了一份友爱,让相互之间的关系更加贴近。

  浦东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征集的“微心愿”首先是突出“志愿性”,心愿主要以精神层面需求为主,志愿服务作为主要的实现形式,对困难志愿者的物质层面需求也有兼顾;另外,实现心愿如涉及钱财数额,以不超过1000元为原则。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广泛欢迎,在十多天的征集阶段里共收到218个“微心愿”。这些心愿有的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需要的物资或工具;有的是志愿服务组织在项目推进中需要的智力支持或资源倾斜;更多的是志愿者为帮助身边一些困难群体提出爱心愿望。

  记者在发布的“微心愿”榜单上看到,多数志愿者想要实现的心愿简单而平凡,更在意爱心传递。来自泥城镇的刘琴娟,想要添置一个煎药壶,为的是“节省更多的时间去关心和照顾辖区内老人”;曹路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陈巾文,希望募集一套关于上海人文历史的书籍,并为孩子们做一课时的书本内容讲读,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认识上海、融入上海;宣桥镇的陈忠英说:“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宣桥中心为了培养学生对自然的热爱和动手能力,特意租赁了一块土地让孩子们耕种,要的就是结对的志愿者”;来自周家渡街道的张琴心老人,和老伴已经携手走过50年了,“因为结婚的时候没有拍过婚纱照,现在的心愿就是想在结婚50周年纪念的日子里拍一张婚纱照”。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