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滕州女税官:微笑服务,巾帼“税花”绽芬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柳枝迎风,绿意渐浓,又是春光明媚好时节。春天里的滕州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风光一片大好。在这里,有着“无意争春只愿淡如窗花”的女税官们,她们以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乃至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树立了滕州地税的良好形象。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我们服务中心23名女职工永不放弃的追求和信念。”地税局服务中心主任付蕾说。在这个展现税务人员形象的窗口上,女税官们刻苦钻研业务,变压力为动力,不断提高技能,积极投身于税收工作第一线。

    去年3月中旬,为尽快掌握营改增后地税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23名女“税花”每天晚上6点集中到主办税服务厅,开展“营改增”业务学习和增值税代开票系统的测试、模拟、试运行工作,每天连轴加班到晚上11点钟,确保每一位窗口人员都能熟练、准确操作业务。自去年5月营改增以来,地税局服务中心累计办理通办业务3207件,办理二手房交易215笔,成交金额7819.17万元,代征增值税390.95万元,屡次获得上级的一致好评。

    作为税务窗口的服务人员,女税官们以贴心的服务和温馨的笑容把温暖送到纳税人的心田,她们的故事平凡而又令人动容。2016年的一天,一位外地在滕施工的企业,需要来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开发票,由于火车晚点,不能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得知情况后,女税官们放弃“规定动作”,一直等到晚上7时许帮这名纳税人办理完业务才匆匆回家。

    付蕾告诉记者,为让广大纳税人享受到最贴心、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中心实行“微笑服务”,并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施预约办税,缩短了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同时,还积极开展季考季评活动,以月标兵、季明星的评选为抓手,实行按季组织一次业务考试,每季由纳税人投票推选服务明星,既让纳税人感受到尊重和真心服务,又擦亮了窗口服务品牌。

    着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她们用绽放着的生命,把滕州地税这个大家庭装点得春意昂然。纳税服务中心的业务是最繁忙的,工作量是最大的,但是,女税官们依然挤出宝贵的时间,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牵扯着一份自己的挂念。在市妇联组织的“爱心妈妈”活动中,她们资助过6名贫困儿童。在她们这支生力军的努力下,地税局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枣庄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来源:滕州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