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中航信托·中国扶贫慈善信托”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8日启动“创新扶贫善心相托——中航信托·中国扶贫慈善信托”计划。

  据介绍,中航信托·中国扶贫慈善信托计划首单以扶贫为主要慈善目的,并且采取共同受托人管理模式,江西省老区促进会为慈善信托计划的委托人,中航信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担任共同受托人,慈善信托资金或财产集中用于中国扶贫事业及扶贫慈善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说,中航信托·中国扶贫慈善信托计划,本着立足江西、放眼全国的扶贫慈善情怀,同时又作为首个国内以扶贫为主要关注领域、采取共同受托人模式的慈善信托,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扶贫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中的一个生动创举。他表示,该慈善信托在“红色摇篮”江西落地,并由江西省老区促进会作为委托人,更体现了这一慈善信托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助力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老区的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该基金会非常重视创新扶贫模式。此次慈善信托与中航信托的合作是我们在慈善信托方面的第一次尝试,基金会也将继续探索如何通过慈善信托方式为贫困地区发展带来更多资源,为企业特别是超高净值人群提供更多元的慈善管理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