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阜阳颍东区刘小艺:热心公益十余载 扶危济困终不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国网讯 近日,阜阳市颍东区袁寨镇龙庄小学教师刘小艺来到该校二年级学生蒋小豪(化名)家里,将她自购的轮椅、衣物和逸兴公益社筹集的4000元善款交到小豪的母亲手中,并为患血友病长期休学的小豪义务补课。这只是刘老师做公益的冰山一角。

    刘小艺老师自幼一直在阜阳东城小学生活,母亲原是该校的特级教师,曾资助过一些贫困生,还免费为学生补课,并教育子女“遇到别人有困难时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由于母亲的言传身教,刘小艺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1995年,她从安庆黄梅戏学校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不久,就资助大凉山的贫困孩子上学。2008年,喜欢当孩子王的她到袁寨镇蒋楼小学任教,次年轮岗交流到该镇最偏僻的武楼小学,在这里,她一干就是七年,每天接触的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她每年自掏腰包为4户贫困学生家庭捐助200元、10斤大米和一大桶金龙鱼调和油,还联系广东的爱心企业为留守儿童捐助搽脸霜,她每天上午上课前为排好队的留守儿童洗脸搽抹,成为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

    今年初,由于武楼小学的撤并,她交流轮岗到龙庄小学,在春季开学报名时了解到小豪因患血友病长期休学在家,当天中午一放学,她就去小豪家中进行看望,当得知小豪自一周半发现病情后四处求医,债台高筑、无钱医治的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掏出自己钱包里仅有的500元钱交给小豪的妈妈,然后又发动朋友圈进行捐款捐物,两天时间就筹得6000多元善款,现在又在网上发动众筹,想方设法为他筹钱治病。阜阳市佛教慈善协会会长袁阳已决定于8日上午将善款送到小豪家中。同时,她联系到北京首都儿童医院血液科的专家,自掏300元为小豪预约了本月9日下午的特需门诊号,并自筹资金在网上为小豪一家三口买好了去北京的卧铺火车票,并放弃节日的休假,用自己的车将小豪等人送到火车站。另外,她每天还在工作之余去小豪家为他补课,给他送吃的,陪他聊天,为他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刘小艺老师还和一些爱心人士一道,到阜南县许寨村慰问那里的4户贫困家庭每户送去一袋米、一袋面和一大桶食用油和200元现金,最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有一个雷打不动的活动,自去年下半年颍州区西湖爱心家园建立以来,她每月两次到该园为70多位老人送去米面油和批发的青菜,让那里的孤寡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对于刘小艺的公益行动,她的爱人倾力支持,每次出行都是他驾驶着自家的大众高尔夫轿车,带着她和米面油,一路护航,并甘当义务搬卸工,为刘老师的公益忙并快乐着。(潘书培 通讯员 赵友坤 徐芝敏)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