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广州为HER2阳性乳腺癌贫困患者设立专项基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资料图片,医生在为民众义诊。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3月8日电 (蔡敏婕)大多数人对乳腺癌并不陌生,但乳腺癌分型中较为凶险的“黑蝴蝶”却鲜为人知。广东省中医院8日联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为乳腺癌患者筹款,所有募捐所得筹款将由该基金会设置专款专用,其中七成用于资助在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诊治的HER2阳性乳腺癌贫困患者。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每10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2至3名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这一类乳腺癌肿瘤细胞恶性程度更高,疾病进展速度更快,更易发生复发转移。因此,HER2阳性乳腺癌被称为‘黑蝴蝶’。”广东省中医院大乳腺科主任陈前军称。

  手术、化疗、放疗、内分泌治疗,上述这几种方式通常是癌症治疗的几把“利器”,但是随着生物医学的发展,乳腺癌治疗早已翻开了靶向治疗的新篇章。靶向治疗能辨识“敌”“我”,成功地“瞄准”某个基因表达,专门克制癌细胞的生长,避免“伤及无辜”,在增加疗效的同时减少毒副反应,已成为今后肿瘤治疗一个重要的方向。

  “尽管HER2阳性乳腺癌非常凶险,但患者无需恐慌,只要尽早明确HER2状态,及时采取针对性治疗,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陈前军说。

  “但是对于许多患者来说,靶向药物的价格依然是难以接受的经济负担”,陈前军教授坦言,目前靶向治疗的费用需要十多万,对于许多患者来说难以负担。因此,本次活动以现场募捐的形式,邀请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进行募捐,希望能够帮助因经济原因无法接受治疗的患者。

  本次所得筹款将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设置专款专用,将筹款的70%用于资助在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诊治的HER2阳性乳腺癌贫困患者,解决她们因经济原因无法使用抗HER2治疗的困境,筹款的30%用于资助贫困地区乳腺癌患者的基础治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