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三亚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新规 百岁老人每月1000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自本月起,三亚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施行新办法,凡具有三亚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具体津贴标准按岁数分档发放。这是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的。

  领多少?

  新办法施行后,三亚高龄老人津贴按年龄实行分档发放,标准分别为:

  ●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175元高龄老人津贴;

  ●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300元高龄老人津贴;

  ●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1000元高龄老人津贴(含省级补助每人每月300元);

  高龄老人津贴待遇水平根据该市经济发展和财政承受能力适时调整。

  咋申请?

  凡具有三亚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三亚市高龄老人津贴申请表》。

  对于特殊情况,无身份证号码或年龄信息有异议的申请人,须出具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的户籍证明。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须出具经常居住地村(居)委会的居住情况证明及有效的联系方式。委托近亲属或其他人办理申请手续的,须提供本人委托书及受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高龄老人因精神状况等原因无法出具委托书的,须附书面说明并经其所在村(居)委会核实。

  怎么管?

  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老人于每年5月份由所属村(居)委会派人上门进行生存状况确认。符合确认对象的老人在外地居住的,须提供现居住地村(居)委会、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老人居住证明、健在证明及有效的联系渠道和联系方式,寄交原申报所属(村)居委会。

  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人员因死亡、下落不明、户口迁出本市等原因丧失享受条件的,自丧失享受条件次月起停止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已享受高龄老人津贴的人员由89周岁跨入90周岁的无需重新进行申报,由99周岁跨入100周岁的需重新进行申报。

  高龄老人津贴于每月25日前通过财政惠民“一卡通”拨付到高龄老人个人帐户。

  对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非法手段,骗取或者冒领高龄老人津贴的,将严肃处理,依法追回高龄老人津贴资金;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孙学新)

    来源:南海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