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新疆一社区干部17年义务照顾11位不同民族“爸爸妈妈”(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为“妈妈”刘桂花梳头。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8日电 (王小军段素素张国梁)在新疆吉木萨尔县,有一名塔塔尔族社区干部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除了自己父母外,她还有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1位不同民族的“爸爸妈妈”。17年来,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义务照顾着他们,感人事迹在大街小巷被传为佳话。

  8日,作为吉木萨尔县满城路社区民政干事的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一刻没闲着,为刘桂花夫妇房屋征迁、异地安置的事情忙碌。

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看望阿赛和卡热木汗一家,为阿赛送去节日的祝福。 张国梁 摄

  刘桂花夫妇在17年前失去了独子,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得知此事后,经常到家中看望老人。

  刘桂花说,当日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还未成家,隔三差五来家里安慰自己,帮忙干家务,每次来都拎着东西。“这些天,为我们房屋征迁跑前跑后。”

  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十分挂念其他10位“爸爸妈妈”,除了刘桂花夫妇,17年来,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还照顾着10位贫困孤寡老人和困难户。

  当日,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还专程看望阿赛和卡热木汗一家,为阿赛送去节日的祝福。阿赛体弱多病,女儿孜来汗因突发疾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卡热木汗,患有高血压、心脏病,2007年因单位破产被迫下岗一家四口仅靠儿子阿里打零工维系生活。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