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云南成立“黄丝带帮教基地” 为女性服刑人员排忧解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10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服刑人员与警察共舞庆祝节日。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3月8日电 (记者 张丹)民盟云南省委与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共建的“黄丝带帮教基地”,于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揭牌成立,为女性服刑人员排忧解难。

  民盟云南省委将携手省妇联、省检察院等机构,依托“黄丝带帮教基地”,针对女性服刑人员需求,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结对救助和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文化服务、技能培训等关怀、帮扶、教育活动。

  当日,云南省女检察官协会的检察官以及律师也走进省女二监,为29名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据律师介绍,服刑人员较为关注的问题多集中在自身案件、狱内离婚、财产归属等领域。

服刑人员与警察共舞庆祝节日。 刘冉阳 摄

  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人大常委施哲介绍说,盟省委曾在多所女子监狱开展妇女节联合帮教活动。7年来,共开展监内各类帮教活动80余次。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兰波表示,“开展妇女节联合帮教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女性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帮助,深化和拓展黄丝带帮教活动的内容和质量,帮助女性服刑人员学习法律常识、提高文化修养、加强道德素养,解决服刑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监狱、社会、家庭有机一体的帮教工作体系,强化社会教育功能。”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加强对特殊人群服务的活动,旨在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水平。自2009年民盟云南省委开展帮教工作以来,已先后在全省半数监狱建立帮教基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